close




『這裡是妳的房間。』
『謝謝。』

女孩鬆開她的手

她感到高興

因為自己又有了歸屬

她感到輕鬆

因為重新開始讓她更愛自己


『等等李托會帶妳下來,妳要跟其他的孩子們見面,先告訴妳免得被嚇到。』

李托是名管家

這個家的管家

蕾妮亞的左右手

『蕾妮亞小姐.....』
『叫我蕾蕾,今天起我是妳姊姊。』

她表情溫和

讓人安心

『蕾蕾,謝謝妳。』

又一抹笑

笑的燦賴

卻不難看出背後的悲傷

一點點悽涼





「滴答滴答...」

『李托,你恨我嗎?』
『小姐?』
『你曾經恨過我殺了我爸爸嗎?』
『不會,這個家至始至終屬於妳,我甘心樂意服伺小姐。』
『去叫大家吧...開飯了....』
『.....是。』

「滴答滴答滴答.....」


鐘聲真煩心

一群沒有家的人被集結

是為了創造一個家



吃屁...!

這種鬼話誰信

「妳這樣收集心靈受創的人要做什麼?」


呵呵

她也不知道

她只是

照著做而已

這著“他”的意思做

........



                    ×                    ×                    ×                    ×                    ×



『李托李托!今天吃什麼?』
『小姐要款待新家人,吃牛排。』
『姐姐都再新家人來的時候吃排類食物!』

排類?


雖然說李托會去接她

不過她實在無法安分的等下去

新家

這裡有太多她不知道的東西


待李托領著那個小男孩走後

克萊兒躡手躡腳的走了出來

『啊啊?』
『咦?』
『克萊兒小妹妹妳該待在房裡....呵呵』

嚇......

剛走出來就被抓包?

『怎麼是醫生....』
『我來吃便飯啊!』

說的理所當然

菲力普笑的奇怪

其實每天來蕾妮亞的宅第吃晚餐也在那份契約之內


一點點

私心而已



但這個秘密

不會讓任何人知道


『妳今天是蕾妮亞小姐準備的驚喜,別讓人看到了快進去!』

將她轉了個方向

面向房門

『驚喜?』
『對,乖乖進去不然我幫你打針!』

醫生的招數

『變態!』

尤其是變態醫生

......



回到房裡

她不接受變態遊戲

『李托好慢....』

這棟外觀華美的洋房裡

住了多少人

多少顆受傷的心呢?



不過

她現在更在意的是



何謂「排類」?







走道明亮

但看不到盡頭

也太大......


李托領著她

走在他旁邊她終於看清楚這名男子的臉

梳理整齊的黑髮

臉色蒼白

黑色的待者服讓他看起來削瘦

墨綠的雙眼    一點黑眼圈

再年輕一點就要用清秀形容


『大家都已經在裡面了,我來向小姐介紹有哪些成員。』
『嗯....』
『這裡的大家,都有故事.....』
『?』
『雷克斯,15歲,家庭暴力影響他變的自閉,他母親因為他父親而精神衰弱致死,不要在他面前提起爸爸。』
『好...』
『肯尼斯,12歲,長期受到性侵,有閒歇性的暴力症狀,不要碰觸到他的肌膚,雖然現在的他看起來很樂觀.....』
『!!』

心理

很複雜

他應該就是先前李托帶的那男孩

『我、我知道了...』
『切記,他們都是普通人,你們之間不要有同情,互相給予尊嚴,不要過問彼此的過去,這樣才是最好的。』
『嗯....』

『瑪麗亞,7歲,她聽不到,親眼看到家人被小偷殺害,不過她能讀唇語,所以跟她講話要慢一點。』
『嗯。』

『耶乎帝,8歲,火災僥倖存活,家人都罹難,右手是義肢,盡量別碰到,因為他會很不自然。』
『嗯嗯......』

『塞維爾,17歲,雙腳皆殘,一直經歷被領養被拋棄,所以很沒自信,現在裝的是義肢,他走路比較慢但別在意。』

點頭


今後該怎麼相處   她還不知道

只知道

這裡的大家很堅強

為了治療受傷的心

為了活下去



相較下

浮華的外觀

脆弱的可以



有件是她還是很好奇.....

『.........至於我,我今年二十七了....』

笑容有點靦腆

眼神哀傷

『!』
『我親眼看見前任主人被刺殺......』

得到答案

那雙白手套輕輕顫著

『謝謝你帶我過來....』

門在眼前

自己開口談

多麼難.....




只是她依然不知道蕾妮亞的過去

........



                    ×                    ×                    ×                    ×                    ×




『克萊兒,這裡。』

進門

看到一張長桌

兩端的主位分別是蕾妮亞跟菲力普

另外還有六個位置

蕾妮亞拍了拍身邊的桌面


李托輕巧的幫助她入座


突然間她接收到好多視線

『大家聽好囉,克萊兒今年11歲了,現在睡瑪麗亞對面的房間,大家要好好相處!』


簡短

沒有補充什麼相關的故事

不觸碰傷口是這個家的原則


『上菜吧!』輕聲對李托說

『哇!又是排類!』
『牛排牛排!』
『又創排類新紀錄!!』
『真虧蕾蕾想的出來!』

『請問....什麼是排類?』

『『 噗 !』』
『?』

『我來的那次是咖哩豬排!』

爽朗的佼好面貌

從他的衣服能判定他是剛才的男孩

肯尼斯

『香煎魚排...』

低著頭

雷克斯靜靜的說

他給人的印象就是淡淡的灰

一搓金色也無法點亮褐髮的黯淡

『我的是漢堡排唷!』

小女生

一定就是瑪麗亞


『我、我....那次是...是...法、法式羊排...』

這應該是塞維爾

是個長相斯文的書生型少年

沒自信的口氣

或許已經養成這種說話習慣了吧


『我那次.......好像、應該是炸雞排吧!』

亞洲人長相

眨著鳳眼

耶乎帝是個看起來還滿開朗的孩子




『喔喔....』

確實...

是排類。



這個話題好像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

瞬間

餐桌上活絡了起來


『奇怪!我到是沒發現,有這種巧合喔?』

蕾妮亞皺眉

她這個“歡迎會晚餐菜單制定人”好像真的沒發現


吃了點心

瑪麗亞主動邀請克萊兒晚上到她房間去玩

肯尼斯也主動帶她去參觀洋房

因為他們要玩躲貓貓所以一定要知道哪裡能躲



『肯尼斯!那個是什麼?』

兩個年紀相訪的孩子能很快就熟了

『喔!那個好像是前前古堡的主人!嗯.....辛拉斯伯爵。』
『旁邊那個是空的ㄟ....然後是蕾蕾,是吧肯尼斯?』
『妳叫我阿肯就可以了!我也能叫妳萊萊嗎?』
『嘿嘿,好!』


窗明几淨的走道

童稚的聲音驅趕黑夜的侵襲

月光刷上牆

夜晚


很寧靜.........








『嘿!大小姐!』

討厭

討厭他輕浮的叫她大小姐

『晚餐吃完了你也該走了吧?』

冷淡

契約裡沒有說要幫他講睡前故事

認他為乾哥

是怕自己會寂寞而已

.......

『蕾妮亞,我愛妳。』
『我們,不會有結果。』
『為什麼?』
『你輕浮不可靠,總之我不可能對你有任何感情。』

他明白

不是她不要

是不能

失去過最重要的人

她害怕

害怕再擁有一次

再失去一次

恐懼

寧願空下身邊的位置

『妳讓他們都變的堅強,尋得歸屬,找到自信.....獨獨妳自己,還是走不出陰影。』



這樣

輕輕的嘆息

參雜幾縷悲哀

成為沒有愛的玩偶

她為他們

組織一個稱為“家庭”的空殼子

唯獨自己

選擇關上門

逃離那溫暖的光輝




『唉......』

嘆....

尾隨而來的是寒冬

或許一場雪

能掩埋起更多更多的寂寞

但融雪後

會看到更多更多凍傷的傷口





盛夏哪懂嚴寒的悲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ice1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