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萊,雪積好厚唷!』
『哇!真的呢!!』

『我們去堆雪人吧?』


來到這個家後兩個月

冬天為大地舖上一層雪毯


『萊萊!雪的顏色跟妳的頭髮好像唷!白白亮亮的!好美唷!』
『啊....謝謝...』


「萊萊,妳的髮色天生就是銀白色,要好好珍惜唷!」
「我不要!同學都叫我銀髮妖怪!說我是女巫!我不要我不要!」
「爸爸媽媽取克萊兒這個名字就是明亮的意思唷,白白亮亮的頭髮,很美唷!」

.........

哥哥的話總是有很強的魔力

讓我信服

爸爸媽媽......

這個代名詞在我腦海中消失多久?

只知道

有記憶以來

都是哥哥





冬天就這樣來了

帶點惆悵

一點回憶的悲傷







『小姐,信來了。』
『....這次又是什麼指令呢?』

外頭很冷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蕾妮亞不情願的起床

窗外很熱鬧

孩子們老早就起來玩雪了


順手的用瑞士刀打開那用密封的信

『......這算什麼?』
『小姐,這........』
『一筆錢?“他”是什麼意思?死了還玩這麼多把戲?我有足夠的錢養大家了!』
『這是辛拉斯伯爵的遺囑啊,當初還沒解決完的事....』

感覺手中信封的重量

她搖了搖把裡面的重物晃出

『鑰匙?作什麼用的?』
『抱歉這在下也不清楚。』
『李托....爺爺到底要我怎麼作呢?這鑰匙的形狀是稜形的....』
『小姐......』
『一定有什麼秘密在這背後,難道爺爺做錯了什麼心虛的事情把這份重要的東西鎖起來了?』

『有意思,從這裡開始找吧!找出可能跟這把鑰匙有關的鎖。』

著手

她要知道

到底是怎樣的事要讓她這樣奔波

到底是什麼樣的事需要收養這些孩子

接手伯爵這個位置

16歲的她

憑著過人的才智跟繼承人的資格

她相信自己會突破這些考驗



                    ×                    ×                    ×                    ×                    ×



『呼嗚嗚,外面果然好冷....』

踏進雪地

昨晚剛下的新雪還停留在大門前



等等得找個人來剷....

『蕾蕾!』
『蕾蕾姐姐早!』
『早安!蕾蕾!』

真是熱鬧

大家滿身是雪

看樣子是打過雪球了

啊啊....塞維爾.....

竟然連行動不便的人都拖下水啊....

『哎呀呀~大家快進屋裡吧!要吃早餐了!』
『『 喔!』』
『先去換衣服!大衣都濕了,會感冒喔!』

看大家有活力的樣子

她突然覺得很開心

對她來說

冬天一直都是個討人厭的季節.....

有家人感覺真好




家人............




是嗎?







『蕾蕾!今天有要做什麼嗎?』

發問的人是耶乎帝

這人小鬼大的小鬼一大早就很有精神的跟大伙在雪中打滾

絲毫不怕義肢受到雪水的損害

『嗯....有呀!』

笑咪咪

她的神色看起來神秘

卻也讓人好奇

『咦咦?』
『是什麼是什麼?』
『會玩鬼抓人嗎?還是躲貓貓?』
『可以不要再玩雪了嗎?』
『到底是什麼啦!』
『哈哈哈!先別急!』

『是尋寶唷!』

『『 咦咦?』』

『我們分四組進行!我跟李托,小帝跟阿維,萊萊跟阿肯,阿雷跟小瑪!』

嗯嗯

戰鬥力很.....不平均

不過這樣的搭配他們沒怨言

『來比賽看誰先找到這把鑰匙的主人!也就是說只要找到屬於這把鑰匙的鎖,那組就贏了!』
『『 喔喔!』』
『另外一個重點是...,我也不知道寶藏在哪,所以可能會找上好幾天,今天的戰場是在室內!』

招了招手

接下來換李托解說

他攤開畫好的簡易樓層圖

標示出活動的範圍

『今天的範圍是在本家跟左側棟的1到4樓,也就是說有包括閣樓。』
『大家吃完早餐先在大廳集合!等拿到線索就可以開始了喔!!』
『『 好!』』

乖乖重新梳洗完畢

克萊兒跟瑪麗亞一起下樓

這種遊戲真是會讓人興奮呢!



『記得找到可能的就拿來,只要找到鑰匙能打開的鎖就獲得寶藏了喔!好了!開始吧!』

『萊萊!我們直接去四樓!』
『欸?好呀好呀!!』
『你們小心點!不要受傷了喔!』
『蕾蕾姐姐掰掰!』
『我們會最先找到寶藏的!』


心理盤算著

這樣的組合應該最適合他們了

蕾妮亞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下海

小帝跟阿維畢竟都有裝義肢

行動起來應該比較能配合對方的步調

阿肯跟萊萊是因為他們比較熟

阿雷跟小瑪剛剛好

一個不愛說話一個聽不到也不會互相干擾


哈哈


曾何幾時

她也會替別人找想了


「叮咚~」

『醫生你好!』

一開門

正巧碰到在一樓尋找的阿雷組

打過招呼兩人便繼續仔細的尋找

『唷!我的寶貝,早安呀!這麼有活力?』
『哼,你來的真不巧我正要去睡說!』
『唉唉,熬夜跟回籠覺都對身體不好耶...』

為什麼他總是能讓自己那麼憤怒

『到底是在忙什麼呢?李托大哥?』

轉向旁邊的管家

既然她不回答他那也只好問別人

『少爺小姐們正在進行尋寶遊戲。』
『喔喔!』

清楚解讀他的表情

『不要!』
『別這樣嘛!一下下也好!』
『我絕對不要跟你一組玩這什麼小孩子遊戲!』
『喔?真的?』
『真的!絕對不要!』
『蕾蕾不玩嗎?』
『真的不玩喔?』

!!

孩子們是什麼時候跑下來的?

『大家好呀!我帶糖果來囉!』
『哇!醫生!』
『蕾蕾姐姐真的不玩嗎?』
『咦?』
『妳、妳不是....不是跟李托一、一組嗎?』
『怎麼連塞維爾都說這種話.......』
『所以來玩嘛!』

這賤人...

『呃....好、好吧!』

荒島上孤立無援

她就這樣上了賊船

『那我們在出發囉!』
『走囉走囉!我們一定贏唷!』
『走吧!蕾蕾,我們可不能輸呢!』

她曾經想過要把這個人的臉皮割下來掛在牆上

後來想想覺得每次看到一定會吐

於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淌了這淌混水就只能好好幹了.....




                    ×                    ×                    ×                    ×                    ×




『嗚咳咳咳咳.......』
『啊啊?蕾蕾妳不要緊吧?』
『咳咳...沒事,灰塵也太多了吧這箱!!』

忿忿一踢

腳邊竟是一堆大大小小的箱子

通通都是大家找來的


咳咳...

這些該死的臭箱子.....

『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東西妳怎麼讓小鬼們去找啊?』
『啊~沒關係沒關係!我早就想好了。』
『喔?怎麼解決啊?』
『呵呵,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或許只有這個時候

他們的對話才能如此自然



『我敢確定一定是這箱!』

唉.....

『很可惜,不是!』

耶乎帝這組意外是跑最勤的一組

到底是哪裡有這麼多箱子啊?

『蕾蕾!蕾蕾我們找到了!』

許久不見蹤影的阿肯興奮的跑向大廳


放進去

轉動

「喀嚓!」

開了?



『咦?這些是....?』
『爺爺跟爸爸簽的借據?』
『蕾蕾.....寶藏,就是這個嗎?』
『當、當然不是呀!一定還有一樣的匙孔!去找找看吧!』
『嗯!可見我們的猜測很接近了!只要......』

阿肯領著萊萊開開心心的越走越遠

口裡不忘念念有詞

『妳確定不是這個?』
『菲力普?我想......我不知道.....這算什麼啊.....』

有可能這麼快就找到嗎?

『別心急!現在該擔心的是怎麼應付那群滿身大汗的小孩!』
『你放心,我已經請李托放假的寶藏箱在二樓的客房了....』
『二樓......不是他們的房間?該不會.....?』
『這樣才公平啊!』
『這樣就不好玩了吧....?』
『唉唉...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東西到底代表了什麼?這些借據.......』

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餓了。』

最先投降的是阿雷這組

體貼的他看小瑪沒吃午餐已經體力不支了

率先舉白旗

『我、我們、也.......也、不行了...』

四組中

活動量最劇烈的應該非小帝這組莫屬




『喔喔,說的也是!』

再四五點這個時間吃的到底算點心還是晚餐呢?

看大家吃的狼吞虎嚥

她心裡有些不捨

唉唉......

急著找也不應該餓到他們的.....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組找到!所以我們要開放第二個提示了!』
『『 咦?還有提示??』』
『當然囉!李托!』
『各位請保管好這些鑰匙,因為是一時興起的活動所以沒能在第一時間給大家這個真抱歉。』
『喔喔!』
『有這個就好辦啦!』

眨眨眼

菲力普第一次看到她有這樣俏皮的表情

或許

她也一點一滴的在改變了吧?

這樣就能....

融化她冰封的心嗎?




窗外又颳起風

第一批的寒流逼近

雪會下的很烈

夕陽的餘暉照上

看似大地染了血

越疊越高

像那心門前重重的煩惱

在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toice1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